当前位置: 首页 » 中心动态


宿舍服务求创新 贴心“妈妈”在身边


发布日期: 2016-05-06  浏览次数:
 
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本学期在稳步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基础上,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,树立“妈妈式”服务理念,提供妈妈般无微不至的关怀,使离乡背井的同学们在宿舍里感受到回家的感觉。通过组织座谈、随机采访等方式,向学生广泛征集对宿舍管理的意见建议,对学生的切实需求进行摸底。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开展服务创新。
硬件方面,将在宿舍楼前台增加微波炉、吹风机、打气筒、体重秤、针线包、工具箱等生活用品。结合宿舍卫生检查,制作《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表》,并在楼内公示。
软件方面,通过宿舍楼值班室电路改造,在指定区域放置电动车充电设备,由专人看管代为充电,以消除宿舍用电安全隐患。要求楼长根据《学生宿舍走访记录表》每天走访1~2间宿舍,深入学生生活,了解学生的意见、建议和困难、需要。同时加强一线服务人员的礼仪培训,规范服务人员仪容仪表、言谈举止,提高应急事件处理能力等。举办楼长、值班员“人脸识别大赛”,进一步提升服务技能。

 

中心地址: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  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公寓B座  EMAIL:sgzx@bnu.edu.cn
版权所有  北京师范大学宿舍服务中心